2016年6月1日 星期三

曾家姐妹花的20160530獨木舟攀岩之旅

本文經作者Tina YT Tzeng 同意轉載




<Kayaking & Rock-climbing💪🏻>
趁我還有記憶,沒有被全身的酸痛感侵蝕的時候,趕緊來分享我去滑獨木舟跟攀岩的心得。
關於獨木舟About Kayaking。
之前我就有提到,對於"愛斯基摩翻滾Eskimo Roll",總是有一種彷彿自己是美人魚的遐想。
果真,抱持著「我,曾怡婷,就是美人魚」的這種信念,還有我過人的腰力,還真的被我翻上來了😂
但是,翻下去跟翻下來的瞬間完全就只有「空白,再空白」
不過,獨木舟讓我有一種擁抱大自然的感覺。
在水面上的時候,其實,你的船就是雙腳,而你的槳就是雙手。
必須要學會與之融合,才能真正地去感受週邊的世界。
你會發現,其實從水底從水面看世界,真的有種說不出來的奧妙與感動。
下次我們一起去玩😊
🔗https://www.facebook.com/teamaruba/videos/vb.1292930364/10209945382093160/?type=2&theater
👆上面是我翻成功的影片連結,證明我真的沒有隨便亂唬!
關於攀岩About Rock-climbing。
其實這次的訓練,最讓我震撼的,是攀岩。
攀岩其實是種「信任及突破自我」的遊戲。
其實上完獨木舟的課程後,我的心裡就有聲音出現
「曾怡婷,你真的有辦法繼續晚上的攀岩嗎?你想累死自己啊?」
但是,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與毅力就跟自己說
「管他的!衝了啦!」
對!一直以來就是這句「管他的!衝了啦!」
所以我做了很多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的勇敢旅程
比如說自己去德國、北京。
比如說去到了攀岩場。
看到那超高的岩壁,說不怕絕對是騙人的。
我在進行第一次的攀登時,說實話,我早就沒力了。
一整天的獨木舟,一整天的大太陽,已經有點把我搞得暈頭轉向了。
但是還是硬著頭皮爬了...
爬不到一半,我就想放棄了。
其實早在踏上第一顆石頭,我就想放棄了。
但是,底下的教練群們一直給予我極大的鼓勵。
「加油!你可以的!加油!加油!」
雖然教練一直用雷射筆在下面指導我的四肢應該可以怎麼攀爬,但是我內心還是無數個
「X!教練你可以不要說話嗎?我一個人在上面很無助,而且根本爬不到,你知道嗎?」
但是,就還是有反骨的精神。
「憑什麼我做不到?憑什麼我要放棄?憑什麼我就爬不到最上面?」
我踩得到這顆石頭,我就一定可以踩得到下一顆。
我摸得到這顆石頭,我就一定可以再抓到上面那一顆。
就是這樣拼命的在上頭跟自己精神喊話
「對!就是這樣!曾怡婷,你可以的!再一個!再來一個!」
然後,
我辦到了!
至於為什麼說攀岩也是種信任的遊戲呢?
在上頭,你是攀登者。
在下頭,你就是確保者。
確保攀登者安全,確保他不要受傷。
確保者必須心無旁騖,眼睛必須隨時看著自己的攀登者。
而且還要懂得「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因為隨時隨地,你的攀登者都會有狀況出現。
而攀登者必須全然的信任自己的確保者,才能夠很專注地在岩壁上穿梭。
我想,要訓練默契,攀岩是個不錯的選擇吧!
一整天,早上五點起床,一直到晚上12點才回到家休息。
隔天連下個床都會直接軟在地上。
走路會抖,握力全無。
原本無瑕的雙腿也撞出無數個巨無霸的瘀青。
雖然如此,但內心是充實的!
原本以為我會看著那些瘀青拼命地罵教練。
「可惡!我星期五要謝師宴,要穿漂亮。現在怎麼辦?」
我以為我會這樣。
結果,看著我腿上的那些瘀青,卻覺得莫名的可愛。
「這些是我的戰績!是我努力的成果!我不遮了!獨木舟跟攀岩的瘀青,多帥氣!多性感!」
你看,因為攀岩,因為獨木舟,我悟出了人生道理。
那麼好的運動,有誰能抗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